高堂明敬

爱发电:高堂明敬

【饼渣】一支藕引发的命案


  今天是个好日子。

  敖丙家池塘里种了三年的莲下崽儿了。

  映日影照,整池植株荷叶,只结了一支藕。

  敖丙他爸像当初百姓看哪吒似得要把这怪胎连根拔了去市场卖个好价换肉吃,给待在乡下没见过世面的各位兄弟姐妹们改善改善伙食。被敖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成功劝其放弃了这不人道的邪恶念头。毕竟三年来料理荷塘敖丙鞠躬尽瘁,实在是舍不得将照养如此之久才生出的藕卖给别人。

  于是……
  水槽里,敖丙将刚刨出来的藕搓了泥,洗白白,轻手轻脚搁在案板上准备大展身手一番。
  

  “敖丙!”

  敖丙提刀扬起的手停驻在半空。

  他怎么从娘家回来了?

  “我娘要我带你回家吃晚饭!”

  敖丙手上的刀将落未落。

  哪吒凑过来瞧。
  案板上躺着圆滚滚白净净的藕。一种同族即将被残害的本能意识令哪吒背后产生丝丝凉意。重塑真身三年来,哪吒看见大白藕就仿佛见了亲生父母。

  “敖丙!”

  哪吒火冒三丈。半月前敖丙用真知棒让他三天没下来床的事情他还没找他算账呢!

  “海螺呢?下次直接吹响海螺,我就会到你身边。你身体不适,不必亲自走一遭的。”

  这家伙还有脸提?!

  敖丙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放下菜刀,理了理角前凌乱的发丝,拉起哪吒气得发烫的手搭在自己肩上,然后俯下身将人背了起来。

  “我现在化不了龙,只能背着你走,我们快些出发,不要让泰山泰水大人久等。”
  

  李府后厨。
  殷夫人平日里除却斩妖除魔,就是进修烹饪技艺。毕竟儿子志不在此,不能让儿子做不愿做的事,又不能让儿婿饿肚子。

  “娘!今天不用您!小爷我亲自下厨!”

  离八丈开外,后厨的人便都听见了他们家小少爷的慷慨陈词。

  敖丙将人放下,哪吒指挥着伙夫倒水和面。

  殷夫人直奔敖丙。

  “丙啊~我们家吒儿是脾气不好了点,可你也不能这么欺负他!他一瘸一拐回家,你让我这个当娘的说什么好!”

  敖丙自知理亏,拱手道:

  “娘教训的是。我以后必不会如此。”

  殷夫人听到这样的保证也放宽了心。丙儿是心中有计较的孩子,她现在更担忧的是,吒儿会不会控制不住火候将厨房夷为平地。
  

  哪吒还在忙里忙外,殷夫人和敖丙话起了家常。

  “你们家池塘里的荷开得怎么样了?”

  “还好,今日结了藕,我带来了,娘看看,这支不错,可以用来……”

  “娘!!!”

  哪吒冲到坐在门墩上聊天的两人背后,举着烙饼征询建议:

  “你们晚上想吃什么?”

  敖丙看着哪吒手上、远处桌上一摞各式各样的饼,内心惶恐。

  “熬饼怎么样?”

  敖丙战战兢兢。

  “还是烩饼?炒饼?算了,太麻烦!烤饼吧!”

  说着,哪吒举起火尖枪,将烧饼穿成串,放在风火轮上来回翻面,还不忘扭头问道:

  “加孜然辣椒吗?”

  敖丙:……

  经验老道的殷夫人:刷点辣酱吧!
  

  因着小少爷亲自下厨,晚餐异常丰盛,太乙真人闻着味道寻了过来。

  桌上,熬饼、烤饼、烩饼、煎饼、炒饼一应俱全。

  敖丙在哪吒阴森的目光下将装熬饼的碗舔到锃光瓦亮。
  哪吒爱抚着那支藕慨叹遇人不淑。

  太乙真人猛然瞥见那支藕,放下酒杯,震惊道:这藕……
  

  今天确实是个好日子。

  哪吒敖丙要有属于自己的娃儿了。

  太乙真人将给哪吒塑身的法子重施了一遍。

  敖丙提着菜刀将藕从藕节拦腰砍断。龙凤胎哭叫声划破天际。这段白藕一下从父母降了辈分。

  “小爷有孩子了!快给孩子取名字!”

  哪吒仿佛忘了因误会对敖丙实施的暴行,仔细考虑了一阵:

  “他们在夜里出生。不如,哥哥就叫‘敖夜’!”

  敖丙:“……”

  “妹妹叫敖敖待哺!小爷我真是个天才!”

  敖丙欲哭无泪。

  太乙真人摸着自己后移的发际线:“换一个吧~熬夜不好~容易秃~”
  
  
  

  ——End——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堂明敬 | Powered by LOFTER